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吵,就是一种发泄。

      昨天趁聪明先生去买晚餐偷摸写了会博客,他正因为我累了摆弄手机没有陪他而不高兴呢,但是似乎事情也没有这么快就结束,因为说刚装修好的婚房,我的想法是多放放空气,聪明先生说装修的师傅因为是有亲属关系,所以板材都是环保没有味道的,觉得我应该放心。我思想比较古板就是觉得应该放空气,每每跟他开窗通风的时候,他都说天气不好有灰尘会刮进来,时间长了,我便觉得到底是空气重要还是灰尘重要?灰尘可以擦,但是生病了却永远不能够轻易获得重生。我小心翼翼。聪明先生比较喜欢独住,所以我们偶尔留在新家,这偶尔是我的底线。聪明先生自信房子没有问题,愿意住进来,我总催促他回父母家。所以他觉得我不希望他自己独住,我觉得他为什么不可通风多开开窗户而产生了矛盾。甚至争吵。这前提是很多细小问题吧,我提议在我们留宿期间可以自己做饭,省笔花销,聪明先生说东西都没有置办齐全,所以大概做不成饭,似乎也是大家都有想法,一直没有说出来,所以产生了矛盾,我觉得既然要好好生活,便不可能天天出去吃,我把心思已经降到了生活,但是总感觉聪明先生不是这样想的,他的口头禅就是出去吃和在外面吃也差不了几块钱,但是就我们花销以来,一顿饭钱大概也要7,80。一个月单单只有晚餐就要花掉2400块,还不算早餐。所以我会计划一下未来的生活和财政状况,但感觉可能沟通能力不好,就容易自己产生焦虑。一但焦虑我就会手里控制不住的摆弄东西,昨天感觉有点焦虑的时候我就玩会手机调整一下状态。所以没有管聪明先生要求的玩闹。他似乎很敏感,因为之前我都不会拒绝他的玩闹,所以他也很焦虑。所以脾气冲到了一起。晚饭后就开始爆发。我把他不开窗户通风的事情哇啦哇啦的痛诉,我说害怕有甲醛危害生命,所以我要求开窗户,他说人各有命,该怎么死就怎么死,怎么可能因为通风的事情,他说有多少拎包入住的房子,业主买完也住进去了,也没事。开发商不会那么有良心的给你勤通风换气。我说,你既然很想要孩子,但是你不创造一个好的母婴环境,万一我有了孩子,因为你不通风换气,他畸形了,生病了,是需要搭上我们一辈子的,他觉得我危言耸听,觉得我在诅咒我的孩子。反正就是争吵些,我把我的焦虑统统发泄出来,反正态度就是喊,他觉得我吵声太大怕邻居听见,就嚷嚷几句去客厅抽烟。他总觉得两个人吵架就是不合适,总觉得真正的夫妻是没有那么多的争吵,所以每次争吵,他总会把分手挂在嘴边。我觉得两个人争吵都是正常现象,并且最讨厌把分手挂在嘴边。气氛不欢而散。各忙各的。他觉得我们既然双方父母也定完亲,就应该把东西置办全,然后领证。为什么现在还不领证。我当时也跟他说过,希望我父母见过我们装修的新房,他们踏实了,我们也就可以领证了,也没有觉得他们不认同房子就不结婚的事情,只是觉得让父母在儿女结婚前看看新家是对于他们的告慰。许是聪明先生的母亲觉得我们还不领证的怪异所以跟聪明先生沟通了什么,让他产生一种焦虑吧。聪明先生说我特别像给他算命的老太太说在那样,人比较爱叽叽,有点小事就爱钻牛角尖,反正就说一些有的没得,聪明先生比较信命,每次跟他生气,他都说老太太说的准确,我就是这个爱钻牛角尖的人,到底说我们适不适合,是不是终身的伴侣不知道老太太私底下怎么跟聪明先生说的,我对那个老太太有敌意,感觉他横亘在我们之间,聪明先生一提老太太说我们的关系有多准的时候只能让我更生气。只觉得老太太的话已经埋藏在聪明先生的心底,时不时拿出来提醒他,我们的关系合不合适,类似权威的话。明明他跟我说的,任何事不要瞎合计,偏偏他心里才埋了个雷。就好像催眠一样,一直反复的跟你说一件事,说的多了自然就信了。我承认有的时候也会生气,但绝不会生没有必要的气,要我一辈子不对对方生气那简直是不想爱,或者不在乎。


刚吃过的晚餐呕吐出来,聪明先生听到声音过来道歉,说他其实也知道该通风换气,只是想等昼夜温差均衡些,现在白天开窗户,但是到了夜里,气温太低,加上供暖也渐渐停止,所以怕半夜开窗户,气温忽冷忽热让地板缝变大,把暖气冻爆,把木工打的柜子上的胶断裂,怕一切都坏掉还要从头在维修。既出钱又出力,说等到过些日子昼夜温差不大的时候就24小时通风,现在就只能白天我们在的时候开窗户,晚上大概还不行,觉得我思考的太少,简直没头脑,只知道房子需要通风换气,却不思考为什么他说还不是通风换气的时候这话的深意。他告诉我不要多想,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就一定要生病或者畸形,告诉我怕什么就来什么,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有爱焦虑的毛病,总是把即将看到的事情想到最糟,等到事情没预期这么差的时候反而感到了安慰。焦虑啊,他觉得我排解焦虑的问题不应该是摆弄手机,而是应该自己静下来,可是他排解压力的时候为什么就喝两瓶啤酒解压还振振有词。难道不是方式不一样结果是一样的?我深刻思考。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