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太过有力的生活!

    

 太过用力的生活,就是对于我现在生活的一个总的概括,这个用力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我终于找到的一个慰藉。

认真地活着,这是我活了这么久过的最认真地时候,但是通过这几天,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些看似轻松生活的人,看起来轻松却不见得轻松,而那些看似认真用力的人,而又改变了生活什么了呢?原来轻松的面对生活才是不用力的用力,人生的真谛,也略感一二~~



    生活没有我看似的认真用力而变得美好,相反,疲惫,烦躁,焦虑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凶猛而来,我还太弱小没有抵抗,所以突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事情起因于,我着急的想要找到一种即将为人妻,幼稚与成长的转变,呵护生活与独立的对抗,越想把一切变好,越不得其所,我思考未来生活的节制开流问题,人也变得比较抠门,很多不该花的钱不去花,聪明先生喜欢吃巧克力,但是我觉得贵一直没有给他买,聪明先生知道我这个季节最喜欢吃草莓,除了供应我草莓以外,还给我的父母,他的父母买了草莓分着吃,这种体贴以及满足,我也是看到眼里的,或许我一直焦急现在的状态,没有真正时间去放松下来,我每次思考要给聪明买些什么,然后又没去行动,或许我觉得巧克力不吃不会死,所以,我一直没有满足他,他一直也没有说,但是他对我的好,我是看的出来的。可能我忽略对方的感受,却贪图他对我的好吧。前两天工作状态一直不好,出了差错,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这个不该有的问题,人变得敏感而焦虑,后来聪明给我买了一箱草莓,让我吃,开玩笑的说,我给你买了这么多草莓,我的巧克力可一直还没有呢?你怎么变的这么扣了呢?可能也是玩笑吧。他说我不图你给我买的有多贵,你有多少钱就买什么的东西,只要一块就好,至少是为对方考虑才去买的东西。我突然就泪如雨下,一方面觉得这世界太悲凉了,任何人对你的付出都是需要回报的,哪怕这个你最爱的人给你买的东西,也都是需要你等价值的回馈的。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失败了,感觉工作上出现了问题,连感情上也要出现问题,一种深深的挫败感习来,突然想起来姐姐说,我不指望男朋友送我什么礼物,也无需比较他人以及羡慕,因为你收到的馈赠都需要对等的补偿的,觉得这话简直是真谛吧。聪明先生慌神的说只是在跟我开玩笑,如果一定要有所途而对你好,那我早就找别人了,不明所以的看着我抹眼泪,我没有跟聪明先生说,我深深的失望,挫败这些复杂的情绪,反而不知道从什么源头说起,有对我没有照顾我的感情的慌张,有对工作出错的焦虑,有对于对等付出关系的一种偏激的思考。感觉疲惫极了,这是我觉得人生最失败的时刻。我选择独立的面对。


     第二天聪明陪我去逛街买衣服,买了我喜欢的牛仔服,也买了他觉得我穿上比较好看的皮外套,他笑嘻嘻的说,你在不打扮我可就要看腻了,也是句玩笑吧,我只当是个玩笑,工作出错的问题解决了,所以人也放松没有那么敏感,但是,看看我,的确也好久没有画过妆了。很多时候我觉得玩笑也是对现实不满的一种透露。从什么开始我对玩笑也开始敏感了。


     今天看《爱情保卫战》,男嘉宾因为家里贫苦养成了一种特别节约的生活方式,令他的女朋友十分不满意,各位老师对于那个男生的评价是,节约是好事,但是因为过于节约而错过与另一半增进感情的方式就得不偿失了,生活除了生活还需要一点点浪漫和情趣,原先给聪明先生买好吃的,即使贵,买的时候一想到他吃上能高兴,也喜滋滋的,现在呢?我过于放大很多问题,而错过了很多增进我跟聪明感情的维系的方式的确做的不对。也不是聪明先生一定要我等价的回报他对于我的付出,可能也的确我最近过于忽略了对方的感受吧。


   我以为用力的生活会有更好的回报,恰恰相反,那些努力会让人除了更不可爱,其他的什么也没有,而轻松才是人生最高一层的顿悟吧,它蕴含面对困难,面对复杂情绪的一种从容与淡定。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