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中国式疼爱

      陪老妈逛了一天的街,准备我8月份婚礼时穿的礼服,逛了一天还是很累的,但是有中意的衣服还是不错的。途中,聪明先生看中了路边贩卖的一盆平安树,可以放在地板上落地的植物,我们俩想好放在角落里,感觉既温馨又增加生活情趣。感觉不错。后来今天老姨来我家吃晚饭,吃晚饭唠嗑,我妈用训斥的语气说我,聪明先生说要养盆这么大的植物,我居然还同意养!!突如其来的训斥让我始料不及,没有觉得为什么要因为一盆植物挨说,原因就是老太太觉得花没有地方放,可是我们愿意养啊,也找好地方养了,为什么我要挨说,放眼望去,老太太在家窗台上也养植物,为什么我就不能养植物?难道一定只能养放在窗台上的植物才行?一定要听她的安排,才能安排我未来的生活?难道因为养盆植物的问题我要跟聪明先生吵一架?如果我因为一盆植物的原因跟他吵一架,很可能下一次他会把钱花在抽烟喝酒上?为什么健康的方式我不去支持呢?所以真心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当着外人的面接受这劈头盖脸的训斥,也非常不欣赏我妈的说话方式。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感觉现在无法跟她沟通。感觉已经对自己亲妈说话都小心翼翼的了,因为她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几乎当着我妈的面一概不提不说,哪怕很小很自然的事情,但是你远远低估了她不能接受的程度,本来想着,买盆植物吧,也没什么大事,没想到这个问题她也接受不了。我还没有告诉她,新家已经买了个鱼缸,我们已经布置了美丽的景观,养了螃蟹,小鱼,还有蜗牛呢~~她刚才自己还唠叨,还好没有养鱼,养鱼可不行,害的换水收拾,我想说,新家都养全了,只可惜,换水的那个人永远是聪明先生,我根本不操心~~
评论
热度(1)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