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人在途中,所思所想、

       感觉就是精神不太正常,严重怀疑自己的一切啊。感觉好像很多事情都跟成长密不可分,很多东西初期建设的时候基础就没有做好,导致现在就跟精神分裂了似的。有问题,哪怕小问题都在思考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然后就面临对还是错的时候变得两边倒。无论选择的什么,我好像都觉得自己做错了。然后就更加焦虑、我怎么都觉得自己有精神病。


     关于家的概念,是应该让它变成一个温暖精神休息的地方,还是应该让他变成一个严格努力成长的地方;我表示有点疑问。聪明先生就是这样的人,他觉得应该让我尽快成长起来,只要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就能处理好外面其他的事情,所以他努力的让我多思考一些事情,而不是每次直白的告诉我这件事的意义让我脑子变成傻瓜。我觉得自己就是生活上的小白,感觉自己在家里受到了万千的宠爱啊,几乎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操心,什么事情都是替我想好了,加上家里独裁,所以渐渐养成不思考的事情。所以现在就是白痴。每天吃好乐好,没有什么事情。慢慢的发现问题了,感觉好难去解决啊。聪明先生每每跟我说,你要思考我的话的深意,就知道我为什么说这个季节不适合开窗户的事情。你要思考这句话的深意,而不是每次我都跟你解释这个到底,如果两个人思考方式不同,难道不可以直白的沟通,一定好把事情拐弯抹角到上升到矛盾阶层才好?吵架固然可以长记性,但是吵多了,缝隙也就大了,你也不可能一直包容,所以难道就不能避免这种不必要的问题么?聪明先生觉得这个是好事情,包括他总提一个信命老太太跟他说的话,他是为了刺激我让我长记性,因为人家看明白很多问题,所以要提醒我改掉这些问题为了更长远的事情,但是在我看来,就是他明明知道我芥蒂这个人偏偏要跟我作对,却好要告诉我不要深想,搞毛线啊,让我多想的是你,不让我多想的还是你,我也不是一个越挫越勇的性格,我是鼓励成长的人,这样做只会让我更加没有信心以外并无意义。对症下药,感觉下错了,刚刚跟聪明先生说过我的想法。就看他怎么理解,当然我是知道自己不爱思考的问题。和没有主见到极致,烂好人啊、··


   姐姐也是这样,现在每次为了讨好别人或者迎合别人,却变得里外不讨好,搞的自己也不满意,别人也不满意才觉得更加难堪。所以她觉得自己就是笨蛋,任何事情不先追求自己所想,首先就为了考虑别人怎么想,实际上把很多难题又踢回给别人,别人当然比较容易生气,因为对方也不想猜测你的想法。我深感体会,因为有段时间我就是这样,感觉非常吃力,因为选择不是自己的,没有主动权,也不甘心,但是现在才发现可以适当的自我一些,选择自己的需要,然后你会发现,原先欺负你的,不拿你当尊重的人,突然尊重你了,对你有了另一种看法,这种事情简直大快人心。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