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挑理的蠢货

     总觉得自己爱家长里短的唠嗑,后来发现聪明更加鸡肋,大年初六聪明和我,姐姐和男朋友齐聚我家,姐姐的男朋友第一次去我们家,又是我爸同事介绍的关系,难免比较热络,加上父母对他也比较满意。所以难免觉得喜爱吧,这个聪明先生就不占优势,我们是自己认识的,加上其他不愉快事件也略有,所以相处起来没有那么热络吧,聪明先生不知道今天咋了,抽风觉得父母对姐姐男朋友比较好,跟我抱怨嘟囔,觉得我父母对他不是很好,真不知道抽的哪门子风,先决条件咱没有,当然也会低人一头,这个先决条件无非就是我们不是亲属介绍的,再加上聪明先生实力并没对方好,当然会有点差异吧,这个我自己也感觉到了,就是现在,我父母对我和姐姐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可是有什么办法,觉得委屈么?谁让自己找的是聪明先生,之前的不愉快尚弥留,好不容易过年缓和下,心理放松很多,偏偏也敏感的聪明必须说出他自己认为的委屈。


    之前我妈说要参合我买结婚用品的事情,就已经让我担心很多了,生怕她真的参与进来,因为年轻人和长辈消费观念就存在很大的差异,聪明是理想主义者,什么东西都力求最好,我妈是务实主义者,你让她在两个同等质量的物件上选择,她一定选择最便宜的,而聪明先生一定也会考虑这个东西的美观性,宁可选贵的,满意的。正是因为知道聪明先生的消费观念,我才真真切切的觉得他们两个不能同时完成这项重大的采购问题,我还在考虑,怎么样让我妈放手的问题,聪明先生就开始挑理了,觉得我妈不关系我们的婚事,不参合任何事情,觉得从装修房子到现在都不出手出力的搭把手。所有事情都是由我们俩自己完成,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甚至松了一口气,我妈提议装修完毕,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换把门锁,聪明说装修师傅是自己家亲戚介绍的,就有他一人有过钥匙,所以不换也行,加上他也没有时间来盯着换锁师傅来换锁,之后我妈也没有再提换锁地事情。聪明先生刚刚抱怨说我妈让他换锁的事情觉得过分参与,觉得她应该参合我们有需要的地方,而不是挑毛病,觉得我妈什么事情也不过问,好像所有事情都是聪明先生自己的事情,必须我承认的是,我父母的确不怎么参与这些事情,都是我和聪明自己协助,也是因为之前的不愉快有关,可能有隔阂,我乐得他们参与的少,因为不容易产生茅盾,我还对自己建筑一个家很乐得其所,聪明先生就不这样想,觉得自己不受到支持,加上姐姐男朋友的到来,觉得自己更不受重视了,开始闹脾气。感觉他就是个女娃娃,我是个男孩子。就个人而言我觉得,女方家应该少参与男方家装修房子的事情,因为你又不拿钱装修房子,去参合难免有想法不同意的地方,容易产生矛盾~~问聪明先生,他们参与进来真的好么??我这个养了20多年的姑娘都希望自己可以做主完成的就自己完成,免得被唠叨呢?聪明先生就是想要一种存在感。



    委屈么?怎么说,也委屈,有时候在家明显感觉我妈对我说话呛毛呛刺的,对于姐姐说话就很平和,还不是自己的选择可能并不特别令她满意,但是想想,也快出嫁了,何必计较这么多,风水轮流转,之前我自己也很受宠爱的时候,也委屈着姐姐啊,想想也没啥。就是一直受别人喜爱的聪明先生,突然感觉不受我父母那么喜爱,就觉得委屈的很。之前还说很多阿姨都希望他做他们女婿,把他乐的够呛,更觉得自己不受待见,依我看,那些阿姨嘴巴说喜爱聪明先生,但是真要是做女婿恐怕也不是说的那么喜爱,用嘴说的不当真的话又何必听得那么认真,聪明先生这点自信全用在那些阿姨身上了,可能每个岳母的择婿标准都不一样,我妈他们的择婿标准估计就是,可以木讷点,不用油嘴滑舌,有一定经济基础,稳定工作,不抽烟不喝酒。所以我妈比较务实。聪明的优点也有,就是可能对我妈这种严重务实型的还没太达到标准,因为聪明先生给人一种真的聪明的感觉啊~~~


      可是他聪明么?我看傻的要命!!!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