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同朋友在半个月前就计划着要出去玩,最后我们把这次游玩订在了丹东凤凰山,早就听闻凤凰山的陡峭,心里并不十分相信,想着五一踏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便着手计划了这次出游,后来通过百度搜索,才知道凤凰山素有"辽东第一山"的美誉,它以自然景观为主,历史文化古迹、边塞田园风光、风俗民情为辅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融"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庐山之幽静,黄山之奇特,峨眉之秀美"为一体,素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称于世。同时他也别列为“中国历险第一名山”!!看看这刺激的封号,更加肯定了我们这次出游的目的,爬上它~~


同以往的跟旅行社游玩不同,这次我们决定自己游,本来我们这去丹东也是很近的一件事,但是介于我们三个家庭中“过分”呵护,所以这算的了我们第一次自己跑出去玩,我们三个分别同单位请好假,然后密谋好这件事,待有了雏形在通知家里,虽然这么干,还是不很肯定家里能够放心的让我们走,我们原先的计划是,报旅行社第一天去凤凰山,然后脱离旅行社晚上居住在丹东市内,计划是很好,但是到了最后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十天前还给旅行社打电话,说好天天发团去凤凰山的旅行社在我们出发前两天突然说周二不发团,只有五一和周末才发团,这与我们的计划完全相左,计划出去玩,我完全是本着拖拖等等的态度,不是我完全不组织这件事,而是,我们三个姑娘凑一起完全就是倒霉体附身,不是计划出去玩的时候突然单位走不开,就是天气要下雨,怕啥来啥,快到五一,怕火车票难买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就把回程的火车票买好了,心里放心的等着旅行社说的,提前一天跟旅行社报名就行的态度,悠闲的度日,哪知,在出发前五天,查手机天气预报,发现丹东有雨,脑瓜顿时乌云密布,心里合计这次踏春该泡汤了 ,同朋友计划着,看看有没有其他地方想去,结果发现,大连,鞍山,本溪,两天可以游玩的地方都有雨,心里沮丧啊·~~后来才发现,我们真的太相信手机天气这个功能了,完全是一个牌子的手机天气预报一个样~~看着丹东大大太阳的标志,心里灿烂的开花·~在出发前两天才知道没有旅行社在周二发团,在临出发前一天,我们还完全没有弄好,我们的行程~~~


28号出发,27号下班去买了半夜四点开往丹东的火车票,这就是我们最后的行程,完全脱离了自己的计划,不过对于这种匆忙的变动,我通常觉得是玩的好的节奏,因为计划的越完美才会越失望,向我们这种突然改变的计划,即给了这次游玩添加了探险精神,同时也考验人面对临时变动的解决方案,买完车票我才临时决定要买个帽子遮阳光。买完一切踏青用品回家都八点半了。还没爬完山,已经累成狗似的回家装行李,路上,聪明先生嘱咐我该带的东西以及注意事项,他觉得我们三个完全爬不了那个山,一切都叫我小心,跟他通完电话,我觉得很可靠,因为他替我们想了很多我们没有想起的东西~·对于这次没有带上他的出游,其实完全是因为害怕其他女生会觉得当电灯泡而腼腆,因为我们三个对不熟悉的人,态度是太一样了,不想把好不容易的出游搞的气氛太奇怪,所以完全没有考虑带上聪明先生哈~~~以后有机会的吧~~


早晨四点的火车站,没有几个人,我都忘记了我上次坐火车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从沈阳到丹东途径凤城,我们就在凤城下车,凤城只是一个小站,我们路上碰到几个小伙子也去凤凰山爬山,觉得好巧,下了火车,检票口把我们的火车票收走了,完全没来得及照相留念,出站口就有好多小超市,然后有拉客的人,拉去凤凰山,一个乘客5元,貌似听起来一个人5块钱很便宜,但是我们完全对那种黑色面包车很不安,他们跟着我们唠叨,我们倔强的打了个出租车花了7.5到了凤凰山脚下,哈哈哈·~我觉得这7.5花的太值得了,我觉得出门在外千万别轻信陌生人上杆子的吆喝~~这是真理~~在拉到凤凰山路上,出租车建议我们回丹东不要打车去,打车要120元车费,在凤凰山门口有虎克快客15元一位就到了丹东,我觉得帮了不少忙,因为我们的计划就是打车去丹东,这下子又省下了路费了~~


8点20我们就到了凤凰山脚下·~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我们在门口碰到了很多年轻的男生女生,我觉得朝气十足,也加入他们留照纪念的部队·~·~门票80元一张,其实完全有团购的电子票才60元,但是我们最后才知道不能跟旅行社一起来,所以完全没有团购电子票,正价买了~~回来的时候我弟才告诉我可以给我借几个学生证让我用,学生票40~~呵呵~~那时候只要能去,哪考虑那么多啊~~


买了票我们要到检票口需要走很远的路,我们大概就走了25分钟,而且都是上坡路,进了大门右手边就有电瓶车可以租,10元一位能够拉着你走一段路,被我们完全忽略了,到后悔的时候已经是前后不沾边的,只能往前走了··8点半的时候就觉得太阳好晒,上坡路就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说好要爬上的心情又沉重了,因为已经开始累了·~我们在刚进门的小摊上买了地图,花了八块钱,那时候觉得脑袋一定是发烧了,一张破纸·~后来,这张破纸陪了我们6个小时,经手了很多人,每当休息的时候,大家讨论路程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拿出图纸看,其他人觉得我们有地图太赞了,我们就变的得意洋洋·~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很多人都说山很抖,尤其到老牛背的时候,脚下没有阶梯,悬在半口的只有两只铁扶手,我们听了心都提起来了,完全不知道能不能爬到哪里,但是我们内心却非常想走过老牛背到玻璃栈道那里,网络上介绍璃栈道位于景区海拔七百多米处的“百步紧”和“天下绝”之间,依悬崖峭壁凌空而建,整条栈道全都采用三厘米钢化玻璃铺设。栈道长度有三十一米,游客走在上面有悬空之感。在心里我们都想走,但是安全问题又是我们三个女生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彼此还安慰,如果没有勇气过老牛背我们就干脆走到将军峰然后做索道下来,其实只是安慰其他人吧,我心里很想走到玻璃栈道,如果不能到哪里我心里会觉得白来一趟,但是首要的还是安全吧~~怀着这种小心思我们就开始爬上了~~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检票往里走,我们就到了八仙池,默默的留念了就开始我们往后的行程,在网上看到凤凰山旅游攻略的,说有当地人可以当导游带领上山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没见着,路上我们也碰到手持单反相机的文艺男青年,一路走走停停,我在想,他拍出来的照片一定很好看吧·~~但是一个人在外面采风没有人可以聊天会不会孤独呢??至少我还是需要人陪伴的呀~~


过了八仙池,我们继续往里走,不得不说,里面好大啊·`~需要用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丈量距离,我们过了佛池石刻,就看到了同心石,同心石下面是一个铁连桥,当然我们在哪里留了念,希望我们的友情长存,也希望,我们三个可以一起去更远的地方·~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东北一泉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小伙子们在哪里喝水,拿饮料瓶罐,虽然山水很凉,我们手捧了小口尝尝,原来这东北第一泉是咸口的啊~~我发现我现在对比我小的男生都喜欢叫小伙子,好像自己真的比他们大了很多,岁月不饶人啊·

从东北第一泉的时候,附近一起爬上的人便多了,三三两两从现在开始爬上的道路变的紧凑,过了纪念塔到了三教堂通玄洞,然后到了斗母宫,凤凰洞里面在维修,所以不能供我们通过,只能在门口留念,我还因为要过凤凰洞准备了手电筒呢,所有不好爬的地方从斗母宫开始,从斗母宫上面的碧霞宫观音阁开始,有一段路是90度垂直于地面的,我们完全惊叹这该如何下脚的同时,一只脚已经搭在上面,身后是很多一起爬上的伙伴,没有回头路了,心里是有嘚瑟的,这段路完全出乎我们的想象,在爬这段路前,我们碰到一个工作人员,打扮的特别像香港TVB飞虎队的装扮,带着大大的黑色墨镜,说起话来来风趣幽默,他建议我们不要带外面买的普通手套,普通毛线手套完全不防滑,爬山的朋友们以后要准备手套上有胶颗粒的那种,原谅我,那时候心里已经开出了笑话,那个工作人员真的太帅气了·~我们对他的印象也很深刻~~完全是花痴病犯了~~原谅我吧聪明先生,我只是默默的觉得他很帅·~~回去不跟他讲这段。

我们都紧张这段道路,不曾低头望下去,不过事实上只要向上看,脚下的不过是一片浮云,待到我们怕过这段路,我们不禁都对自己的果敢而高兴,克服困难之后原来就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之后的很一段路,虽然也有难走的地方,但是都没有刚刚这段路艰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同陌生的人闲聊,我们发现出来玩的人都比较亲和,和互帮互助,爬到烽火台的时候,我们请两个青年帮我们合照,烽火台上面铁栏上都栓着同心锁,每个所上面有情侣刻的名字已经对未来的希望,我完全不像做这样的事情,其实我骨子里也没啥浪漫情怀,如果两个人是对的人,锁不锁都会在一起,如果没缘分,何必留一个疙瘩在这里呢?看吧看吧~~我就是这么无趣的人···烽火台上面卖锁的人估计是会算命的,跟我们说了几句话就开始张口说些~·不过我完全对这种算命的不知道说什么?算命的太多,听好消息就高兴,不好的消息就爱犯嘀咕,索性,他也不知道修道多年,谁知道说的准不准呢?闭耳不听便罢~~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我们从八点半看是进山,到了十一点钟的时候,在细打听,要过老牛背到玻璃栈道路途仍需两个小时,我一边爬山一边在想,我们来着糟这趟罪是为啥,不过一切待到玻璃栈道,一切罪都烟消云散,是为了自己战胜恐惧,为了达到目标而感到自豪。

从烽火台开始,我们离索道越来越近,我不知道,我们到了索道还要不要走下去,如果走下去,我们就没有回头路了,但是如果从索道下山,那么此次凤凰山必定有遗憾,我不认为我短期内还可以来凤凰山一趟,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如果搁浅到一半,下次恐怕是很多年后,很多两三成行的女生,我们在问他们是否要过老牛背的时候,他们都说既然来了就是为了玻璃栈道来了,不过去,怎么回头,我觉得他们可以,我也可以,等我们遇到另一个“TVB”工作人员的时候,他说比我矮小很多的女生都可以通过,只要你有信心,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在锁道商亭处我们开始吃午饭,补充体力,吃巧克力,面包,喝甜水,其实完全不要担心喝甜味饮料需要上厕所这件事,糖分给了我们很大体力补给。从索道上山时30元一位,但是从索道下山就是50元一位,真的是逼死你的节奏~~你害怕不敢爬下山就掏多一些的钱下山吧·~真会做生意~~我觉得50块钱做索道下山太贵了,何况,从那么高的地方做缆车下车也超恐怖,自己用脚爬下去,都比做一个破篮子下午有安全感的说·~


下午一点,整顿了下背包,水喝完了一些,背包轻松了不少,开始最艰险的一段路,相比较兔耳峰是相比上一段垂直于地面的那段路有过之而不及,不过走了这么长一段路,完全适应了这样的山路,觉得一切都手到擒来,似乎是因为我们的起身,让一直停在商亭的其他爬山者也开始了行动,这段山路虽然艰险,但是前后都有人在爬,我其实很喜欢大家一起爬山的感觉,热闹,有安全感,也有动力,我朋友说她的膝盖半月板有点疼,停在山路上,后面跟了很多人,她歇息停了两分钟,后面的其他旅游也没有催促她,耐心的等她行动,我觉得很赞!!!出去玩,我觉得跟我这个朋友一起出门很有安全感,虽然我们俩现在的性格有点不一样,我是急性子,她有点慢性子,但是不得不说,她在思考细节上比我好很多,想法周全,在山过程中,她若在我前面必定会提示后面的,脚下的情况,我想这样的伙伴是适合一起在一起旅游的·~~


到了老牛背脚下,前面的大叔,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真不知道他要不要珍爱生命,我们跳过在他身后,怕他酒晕踩滑了脚栽在我们身上,本来这段路就没有修整过,从山脊向下望可真是悬崖峭壁,把帽子栓在包上,完全是考虑,站在这么高的地方若风把帽子吹跑了,必定会引起我们的心慌,或者下意识的去救帽子,而发生意外,老牛背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很多,从山脚下,你完全是会害怕走这段路的,反正都是无法回头的一段路,不过我们似乎没有之前的担忧,注意力完全在脚下,手脚并用,两个手死死的抓着铁栏,脚下外八字的一点点迈,像岁数大的老朽,这段路虽然很陡峭,心里要过去的压力也很大,但是却比之前的路要短一些,走这段路我是完全没有时间看下面的山有多高的,待我们过去仿佛才短短几分钟,过了老牛背就有一段石阶,我们走了上去,就来到心心念念的玻璃栈道~~有收费,3块钱让你穿着鞋套过去溜达一圈~~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此图来源于网络,山太高了,拍照太危险,如果去爬山,这段路没有还是不要拍照)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我们藏着内心的喜悦,在玻璃栈道拍照,地下是万米的大山,真害怕玻璃会坏掉~~~


过了玻璃栈道其实还有一段路然后可以下山,后面的路就没有那么艰险,到达箭眼就是凤凰山最高的地方,我们看时间以是下午三点,我们过了最凤凰山最艰险的地方,到了玻璃栈道,后面的路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特别吸引人,何况后面的路还要一个半小时才能下山,后面也没有险途需要我们去穿越。我们决定下山,赶虎客快客去丹东,不然就得打车去丹东市内那样太不合算了~~


下山的路,很好走,都是人工铺的石阶,可能是之前的注意力一直都在爬山,下山的路让我们心里也轻松了不少,喜滋滋的下山,偶尔停歇下来,发现小腿一直在不受控制的抖·~~很多没有胆量过老牛背的人,问我们上去的感受,我们都说,那是一段值得一越的地方,胜利的感觉真好~


~直到我们人在的丹东的时候,回头再想昨天的爬山之路,心里还不可思议我们居然可以爬这么高的山,凭三个的力量。很多时候我们把困难想象的太大了,以至于不敢前行,可是,翻越了,你才知道到达的快乐,才会觉得原来自己是有力量战胜自己的,我不能说,我这段游玩有多么伟大,但是对于一直被呵护在家的我来说,已经跨越了第一步,从计划,到实施,我们度过了下雨,度过了对老牛背的恐惧,度过了对我们自己没有信息,我们把自己交给伙伴,分享这种喜悦,互相帮助,互相商量,这是我们在这段路的成长,我不知道其伙伴对这次出行的感受,但是,我爱上了这种感觉~~在山上的六个小时,将会是未来很多次旅行都不会忘记的一段美好回忆~~




五一前疯狂的丹东行~~ - 黑暗小怪 - 黑暗小怪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