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抛掉束缚的墙

今天是大年初四,感觉今年过年轻松了很多,不用去七大姑八大姨家,感觉浑身轻松,感觉再也不想应和那些,不是亲情的淡漠,而是作为年轻的我们,真的希望好好休息,能在过节的时候耳根子清净,真的放松,好吃懒做的在家呆了四天,身体呆的疲乏,好像也没得到什么放松,家里的气氛还是略感紧张啊~~老妈似乎更年期了,说话呛毛,无法好好沟通,并且她一直自以为是的强硬感,让人略感窒息,说什么可以像好朋友似得沟通方法,在她那里根本也就说出来听听,要说的话没开口,就能看到她脱口而出的略带刁难的语气,趁着姐姐去对象家的空当,我也赶紧穿衣服出门,可是我到底去哪里呢?略感失落,明明可以在家看电视剧看电影,吃瓜子陪狗玩的日子,却被逼着出门,临时出门,谁也不想约·~~有点落寞,还好我腿比较勤快,走起来·~~装作看什么都新鲜吧~~~


    从昨天晚上老杨的微信群里,大家就帮小猴子出办法,对付她父母的花式逼婚,感觉现在父母真的什么想法都有,我无意诋毁父母们,而是真的就是觉得父母的想法难道不能与时共进些么?尊重孩子的意愿有这么难么?难道孩子的幸福不是他们的根本么?不能优先参考他们的想法么?一定要把自己的观念强加进来呢?他们的做法真的对么?因为我爸工作没有难要账,所以一年拿不会来钱,但是也的确是努力工作,只是工程款总被积压,所以无法马上得到现钱,所以老妈过年回家不跟我爸一个房间呆着,跑到我的屋子里,一呆就是一晚上,等到困了在回屋睡觉,嘴里总跟儿女碎叨说老爸回家不懂得沟通,一屁三不响,我想说,是人家想沟通的时候,你跑了,我爸喝多了酒,喝到醉了,都还说对不起这个家今年没有拿到钱,也说,我妈看不上我爸,不跟他说话,酒后吐真言,连我这个女儿都知道,我爸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很多事情他都明白,憋在心里,我一直觉得男生表现好的时候要表扬,像对待小朋友似得,之后他就越来越好,如果越来越说教他们,他们牛脾气上来,才会作的没完没了,可惜我妈得倔脾气上来,啥也不听,每天嘴里除了我爸不拿回来钱,其他的一概不管,说话从来像训斥人一样,呵呵,这样的一个人要告诉我怎么去维持好一个家庭么?连姥姥家的人都知道我妈的做法不对,说了也没有办法,她的想法就是,我就是这么个倔人~~~感觉作为一个女人,现在算不得真的贤妻良母,尽管她把我照顾的很好。但是维持一个家除了照顾,还要花一定的心力不是?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我一再的理解他们,挨说从来不回嘴,但是有时候,我觉得真的不说自己的想法会被憋死的冲动,我只能抑制,直到我觉得天天上班,休息不呆在家里都觉得很好,是一件什么感受,好吧··~~


  生活没有得到任何喘息,因为似乎我开始得罪人了,跟一个关系一直很好的老同事处事发生了冲突,之前好吧,我可以忍受你一个70岁的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污蔑我们,现在又有问题了,明明自己的问题却一定找过来问我是不是我的问题,可是问题的本身跟我没有关系,一旦我松口,她马上就跟领导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要不就是自己不对,不问青红皂白的说是我的错,找到证据放到她面前才行,无论关系好坏,就事论事才行,专业问题就是专业问题,容不得什么沙子,但是突然我把事情较真了,她就在不搭理我了~~~我发现我是越来越容不得沙子了··。感觉越是弱小就越容易挨欺负这话是真的~~~较真的人都不可爱,好吧,我可能就不可爱了~~~



感觉我是个失败的领头羊,当护士长一年,没有什么实物的进展,对于我们一个连灯管坏了申请报修都没有人来理的单位,很多问题上报了没有得到回馈,浑浑噩噩啊~~让我怎么做出成就啊·~~感觉莫名的失败,急躁没有进展啊~~活没少干,没有功劳,感觉又没啥成就~~只满足了自己的钱包了还不够丰盛。

 


2017年,让我开始变好吧,摆脱囧态吧~~让我顺利的度过转折期。摆脱摆脱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