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

好好疼爱自己才能做自己的公主,做别人的皇后!

唠叨唠叨一大篇

       很不理解自己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觉得自己懦弱,觉得自己付不起自己一点的责任,很多时候觉得无力的难过。每次都不争气的难过,为什么觉得这样的自己糟糕却不去改变,然后自己萎靡在心理说不出口,让外人艳羡我的开朗和无忧无虑。其实都是没用的。人生到哪里才能轻松的无法在意任何人的目光,自己明明都做不到不去好奇其他人的事情,又有什么让人对你一点都不感兴趣。一个老同事好奇问我和男朋友的事情,老同事为人很好,所以人家也就是好奇,然后得知一点聪明的工作,觉得人看着也老实所以觉得不错,然后就说不像其他同事传的那样,到底,我背后有多少传闻,恐怕都是些不堪的吧,聪明先生有一段时间总是开车接我下班,所以恐怕其他同事也看到过,加上聪明先生跟我相差八岁,或许在他们眼里,我或许就是小三,或许我是贪图钱财的人,可是外人明眼里,我过得这么完美,可是现实呢?不包括现实的朋友,在博客里曾经一博友看到我发过得和聪明先生的照片坦言说以为我是因为他的钱财所以才在一起的,然后也坦诚的说,谁都有对过高品质生活的选择,现实呢?聪明先生现在的工资情况并没有我多,也因为一些事情他损失了几乎全部的积蓄,并且开了一年的新车也卖掉了, 他要还之前刷过得信用卡,然后工资就所剩无几了,好赖说工作方面有消息说要转编制,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的机会,现在也不能放弃了。听到那个老同事透露出来的其他同事背后的议论,总觉得心里很难过,大概猜出来已经不是什么好事情。心里有种委屈油然而生。还是无法做到对任何人的评论不在意的强大。这种委屈并且没有跟聪明说起,说起了,他一定觉得不需要在意,有时候,觉得我们年纪差,经历的差距,让我觉得他在面对我觉得委屈都觉得不值一提。或许,某一天,我再回头也觉得不值得一提吧。不需要言语了吧。


有时候觉得聪明太过冷静了,我们去远地方,公交车阶梯性的收费,回程的时候,我拿着钱,结果下车路线不是来时的地方,所以我居然还按照去的地方投的钱,投多了,聪明然后说,我这样还要要求管理以后家庭的账单,不是在闹着玩么?至少我要做到精明来给他证明我是可以管理账单的,让他心甘情愿的原意把钱给我管理,而不是像我这样非要要求把持家里财政大权,一提AA就不高兴。我觉得他对另一半的要求就是,能够照顾他的生活,想他所想,甚至想法上要比他想的还要多,成为他的助手,而不是我这种啥都不去想,不去思考。有时候不知道聪明先生为何回头找我,他说是因为我在微信里发的《偏偏喜欢你》的歌曲,读懂了我没落的心情,所以思考了很久才回来找我,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心疼。这种心疼是爱的一种表现么?有时候听到他说,如果他以后有个女儿,一定会教育她,一定不会这么早的付出,起码当初没摆平对方父母的时候不要付出的那么多,听到这些话,我总觉得自己像个傻B,感觉自己就是那个傻了吧唧的人吧,起码当初也爱的太卑微了,聪明告诉我,不要想的太多,但是总有一种惊醒的感觉。然后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心虚了,或者在爱上下一个,或者我才有头脑起来不在这样自认为爱的炽烈。同样,也觉得如果下一个人,我或许就没有爱了吧。

有时候觉得聪明太自信,前两天,聪明先生想来我这里看看中医,所以我去跟单位同事打个招呼,那个同事跟我完全不一个部门,我又不是一个善于跟人打交道的人,求人办事完全就不知道怎么开口的人,低着脸跟那个同事打好招呼一会带个亲戚请人家给看看,大夫很客气的同意了,问好了他的休息时间,就给聪明消息,告诉他尽量中午大夫吃午饭前来,聪明先生说,那大夫怎么这么牛呢?我去了他中午还休息啊?我觉得很不高兴,觉得明明求人家办事,当然尽量照顾别人的时间,不要耽误人家的休息才对,但在聪明先生的眼里,既然提前打好招呼,对方就应该等着你,这才是打过招呼。我不知道在大家的眼里,打招呼是什么意义??是不是我自己曲解了?但当时也是真的生气,就问他怎么这么牛气?凭什么人家给你看病还要等着你?你哪里来的这么自信。聪明先生听出我生气的语气,所以说就是开玩笑逗乐呵的,不至于这么生气,我说聪明身后经常有便利条件,所以让他产生一种自负的心里,让他觉得在其他地方都有优待为什么到别的地方反而要等别人,就是想打压他这种心态吧,不要因为别人对你的照顾产生一种傲视,要是以后当领导了那还了得?或许我说的也太过不委婉,所以也让他觉得心里委屈。思考来,沟通这种技术活,完全都是我一时的气起。


在回头,有时候觉得对聪明的爱,没有之前的那么义无反顾,聪明偶尔也透出我有变化了,但是问他是便好了,还是变坏了,他说说不好,我觉得他是说我变的世俗了吧。我也这么觉得,从我们决定见父母,已经对未来生活的设想,聪明先生有各种证件,我觉得他现在的工资养活他自己还可以,但是如果要养活两个人以及未来可能到来的小生命,就太少了,所以希望他在现在的工作上,能干些副业,但是他总说这也不好挣钱,那也不好挣钱。说挣多了多花挣少了就少花点吧。现在就等着他工作上的变动,如果入编,工资就足够,这我也知道,但是目前不知道要等到何时,然后聪明说要AA的生活,我同意部分的AA,但是AA总觉得太冷酷,聪明现在还了信用卡,自己都不够花,每次见面或者一起吃晚饭,都是我花钱,然后聪明开工资的时候,还我自己买的墨镜的钱,高兴的说自己说AA就一定能还,我心里觉得好笑的大男生,你算在有数的钱,却不算我们吃饭看电影的钱么?他这样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从他提AA以后,我买任何东西都是自己花钱,之前没有用过,之后也再也没有用过,并且突然享受了自己挣钱给自己买东西的感觉,因为根本不用看谁脸色,虽然聪明之前给我买东西也都心甘情愿的,但是从他说完AA,我觉得金钱上自立突然变的很重要。我即不花他的钱,他便管不了我的喜好,他提议说想花信用卡给我换一个iPhone6 plus手机,然后我们两个每个月省吃减用的还,我可做不到他这样吧,我承认信用卡的确是方便了生活,但是那东西只适用于工资阶层高的吧,像我这种还完信用卡然后就得喝西北风的工薪阶层,老娘宁愿每个月攒够了零花钱在去享受吧。不过却也承认,聪明先生却也能在有钱的时候拿出一笔钱作为我之前买饭买东西花的钱,不过是在他手头有钱的时候。


之前给聪明先生做的柚子茶,后来因为他身体寒大喝不了,说是拿到他妈家,给他妈喝了,我听着挺高兴自高奋勇的说等他妈喝完我在给他做一罐子,但是有一次去他小学同学一个女生家里一起吃火锅,火锅后,她从冰箱里拿出聪明先生做的柚子茶,大伙都一直夸聪明先生是个好男生啊,手很巧啊,但是我怎么总觉得,那个柚子茶貌似换了个之前我们一起买的蜂蜜罐子啊,聪明先生之后的解释是,之前大家都去那个女生家里做饭,他被逼无奈才做的,大伙都做饭了,他不知道做啥才做的,柚子茶我要熬煮一个小时期间要一直搅拌才行,他有耐心做一个小时?之后我再去他家,发现那罐子没有用完的蜂蜜罐子也不见了。生气归生气,也懒得问他吧,因为问了,他也会说喝完了,所以根本没有证据不是?该 发的火也发完了。再说也没有意义不是?


聪明每天都说自己孤独没有人照顾,然后每天都说身体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有时候我真的不理解,一个大小伙子为什么这么犀利,天冷感冒引发的头疼脑热在正常的一件事,在他眼里就好像真的很糟糕,有时候我不理解啊,跟我妈说,我妈说男生都这样犀利,有点头疼脑热就这样娇气,可不比女生啊,聪明先生就是那种感冒两三天体温都不达37度就想去扎针的人啊,我能说他怕死么?他曾经喝酒喝多了,有点想吐,胃不舒服,然后自己就嚷嚷着要去看医生,觉得自己要死要活的,觉得自己脚都软了走不了道了,结果去小诊所看病,人家给他开药,说他酒精中毒之类的,结果开完滴流,我一看,就是奥美拉唑保护胃黏膜的东西,一点都没有解酒精中毒的作用啊,完全就是被忽悠了,喝多酒就是胃不舒服,想吐啊,脚软就是因为酒精太多所以软啊,休息一会,喝点粥就好了,实在不行吃两片口服奥美拉唑就行了,整的要死要活得,前两天吃火锅,吃完回家,凌晨两点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在家吐了回,拉肚子拉了几回就是觉得不舒服,我风风火火的去了,看他睡了一上午,体温37度,不算发烧,他就觉得自己休息那么长时间怎么都没好,但是已经不吐不拉肚子了,在我眼里,我觉得该吃的药也都吃了,也对症,只要多休息,喝清淡的饮食就好了,但是还不好不让他去看病,所以陪着去了,结果大夫说连个胃肠炎都不是,就是吃东西吃不舒服了,告诉吃的药都是在家一直吃的,根本对症。他总是觉得不舒服,其实也知道原因,只是要慢慢调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他这里,就天天嚷嚷,一会说头不舒服,一会就说脚凉,每次告诉他用姜泡脚,他必定会说我也不给他弄水,每次告诉他,不要总糊弄吃饭,他必定会说,你也不来给我做,好像一切责任都应该是我的。而是我自己没有做到,但是我觉得我们也没有结婚,现在仍需要他自己照顾自己,我已经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给他了,他仍说自己孤独,总说我不陪他,有时候好想骂娘啊。为什么他说的好像都是我的过错。难道真的是我的责任,我没有照顾他?除了不住一起,我几乎每天都跟他吃晚饭,每个休息日都尽史两个人在一起,他为何还说孤独,我每天回家都跟他聊天,为何他还不满意?他曾提出想要同居,觉得自己为什么有女朋友身边还是没有人陪?但是我觉得我的母亲根本就很传统,根本就不理解婚前同居这件事,她甚至每次看到我出去约会都有担忧,跟她提同居,根本他就接受不了吧,虽然我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但是又怎么让她承担这种担忧?聪明就总说我自己根本就做不了自己的主,也觉得我太听父母的。但是我却不是特别想跟他同居吧,总觉得尽量要照顾传统父母的心情,所以恐怕在他的眼里,我就是完全做不了自己主的人。聪明今天去考试了,刚才还在微信我说自己孤独,需要人陪,在那边狂喊谁能陪他。或许,我满足不了他,他也会选择别人吧。


总觉得自己这篇统统就是抱怨,哈哈,就这样吧,有很多话,都不知道根谁说,谁有空理解我呢?写出来心里好受很多,聪明有时候是这样那样的吧,但是也让我觉得他有时候蛮能忍受我脾气的人吧,因为前两天生理期,就是心情不好,就是找理由跟他抬杠,他也没有冲我嚷嚷。问我为啥这么生气,我只是说生理期就是想找人发火,也是每个生理期都这样,就是太少的这样,或许是我再次对他有依赖?因为知道 他不会走啊,但是也知道这样不好啊。不好总犯病。

最后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我升级成为了护士长,从来都没有企图的位置突然落到了我的脑袋上,一瞬间觉得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感觉有了压力,每天都尽量把事情做的更好,但是我觉得不会是个好领导,因为我根本就不好意思指挥别人,不过,工资待遇会提高,还是很高兴的事情。我当领导太世俗了,不是当官的料,就是想多挣钱。不过还是负起责任吧~~


评论

© 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